bt365365娱乐场
欢迎您访问bt365365娱乐场!
业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业内新闻
放下疑虑,重新认识无偿献血
来源/责任编辑: 时间: 2017-03-02

在纷繁复杂、言论自由的网络社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关于献血的各路谣言,不知这则谣言各位看官是否听过:“有‘内部人士’煞有其事的爆料,言之凿凿地称医护人员从不参加献血,因为他们自己知道献血不仅无益,而且会危害身体健康。”久而久之,观众听得多了,也就相信了,献血的人变得少了,血库库存量一次次敲响警钟,临床需要用血的患者焦急无奈的等待着……这是谁之过?

然而事实真相究竟如何?

疑问一:医护人员究竟献不献血?

答:以番禺区为例,为保证番禺区医疗急救用血的需要和安全,我区卫计局已连续几年组织各医疗机构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尤其是当各种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或献血人数大幅下降等导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短缺和血液偏血型时,都会第一时间组织医院医护人员献血。

2017年春节期间,因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我区街头无偿献血人数骤降,临床用血紧迫,有鉴于此,区中心医院、区中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医学院第四附属医院、何贤纪念医院、市桥医院、钟村医院、石碁人民医院、石楼人民医院、等十多家医院纷纷动员本院医护人员参与无偿献血,通过努力,共786医护人员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9.5万毫升,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其中区中心医院献血人数227人,献血量60900毫升;何贤纪念医院献血人数91人,献血量20950毫升;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献血人数85人,献血量18450毫升。

医护人员无偿献血美丽瞬间

疑问二:献血是否有害身体健康?

答:人体血液新陈代谢十分活跃,每天有一些血细胞衰老、死亡、同时骨髓又生成等量红细胞参与血液循环,肝脾等器官会释放血液参与循环。因此,一次献血200-400ml,通过自身生理调节可很快获得代偿,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或许少数人献血后发生献血反映,如出现头晕等现象,但是通过休息,即可恢复。

写在最后的话: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谣言伤害的终究是我们自己。作为还无法人造的血液,只能靠大家的爱心接力。但愿我们不要等到血站的血库告急,临床患者因缺血而导致不幸的发生时,才知道血液的重要性,才知道无偿献血是关乎生命的大事,到时追悔莫及。合则强,孤则弱。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众人拾柴火焰高,无偿献血等待着您的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