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热血跑团积极参加2017年慈善健康行——关爱残障人士活动"> bt365365娱乐场
欢迎您访问bt365365娱乐场!
无偿献血志服务队 您的位置: 首页>爱心俱乐部>无偿献血志服务队

番禺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热血跑团积极参加2017年慈善健康行——关爱残障人士活动

来源/责任编辑: 时间: 2017-11-29


希望长有翅膀、栖于心灵之上,吟唱曲调、无须言表,余音袅袅、始终环绕——艾米丽。

11月26日上午,为传递爱心、拯救生命,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和热血跑团两支爱心队伍积极响应广州“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全国慈善之城”的号角,踊跃参加由番禺慈善会举办的“你我齐参与,慈善健康行”公益慈善活动。

与以往其他公益慈善活动不同,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以步行的方式为关爱残障人士项目募集善款,让全民健身融入暖暖的善意。活动中,来自番禺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36名志愿者以及30名热血跑团的成员们助力慈善挑战组,他们身着“红马甲”、“橙色队服”,犹如一团团火焰,燃起生命的希望。两支爱心队伍顺利完成10km徒步,分别为慈善会捐赠善款2500元和3880元。

番禺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是一个团结友爱,充满温暖的志愿者团队,虽然从事的工种不同,却都拥有一颗“奉献爱心拥抱生命”的善良的心。志愿者王新威是番禺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副大队长,平常他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和推动上,连续十几年一如既往的参与无偿献血,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优秀志愿者”等称号,是有名的献血达人。此次活动,是他第五次带领服务队参加慈善行活动。

徒步过程中,志愿者们时刻不忘宣传无偿献血,一边徒步,一边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耐心解答大家关于无偿献血的疑问,一言一行无一不让人深切感受到无偿献血和慈善所带来的快乐。一对年轻情侣感慨的说:“你们一群人看起来精神面貌都很好,充满了正能量,真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我们也要向你们学习,参加无偿献血。”

小小志愿者冼力是此次参加慈善行活动最小的志愿者,尽管路程较长,但小小年纪不怕辛苦,坚持挑战自我,始终跟志愿者妈妈苏静华身边,成功挑战10km徒步慈善行,活动中他兴奋的说要和妈妈一样,成为无偿献血知识的传播者和爱心接力者。

另一支爱心队伍——热血跑团,是以运动展示健康、以献血奉献爱心、让全社会感受到献血者的健康、爱心、快乐,引导公众正确认识无偿献血,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爱心组织。

团长黄铭添每周带领着队员一边跑步健身一边宣传献血知识,此次慈善健康行活动,他带领着30名热血跑团的成员们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热血长跑,在运动中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他们很多队员来自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以运动的方式宣传无偿献血,将无偿献血宣传融入到日常生活,受到很多市民的好评,让人无限感慨,原来公益活动、公益宣传还可以这样做。

截至目前,我区登记在册的无偿献献血志愿者人数为175人,服务总时长36628小时。志愿者们热心无偿献血事业,行善不遗余力,既是可敬可爱的无偿献血者,又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服务队中90%左右志愿者参加两次以上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达435人次,献血总量达10万多毫升。他们用献血和志愿服务的方式传递着人间大爱,用不平凡的志愿精神,在深红色的血液中播下善的种子,为这个城市增添更加长久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